欢迎访问深圳市南头中学门户网站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公示 > 通知公告

深圳市2018年南头中学体育、艺术特色团队专项考核方案

信息来源:南头中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8-05-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一、南头中学特色团队招考工作领导小组

 长:陈

副组长:温维博、刘先林

 员:张 瑾、姜 勇、王 斌、宁军敏、王伟庆、姜慧晶、

邓文轩、张剑锋、张立伟、赵 磊、苏志军、陈 凯、

林泽斌、周群松、韩 青、刘乃瑜

 察:温维博

 导:南山教育局体艺卫处 贾颖战、高永胜

二、报名

美术考生

(一)报名资格条件

具有下列条件之一的,可报考我校美术类特色团队:

1.在初中阶段参加由教育行政部门牵头组织的美术比赛获得市级以上奖励;

2.未参加过上述美术竞赛,但确有美术特长者,须提供初中毕业学校2名或2名以上专业教师签字的推荐信,同时须加盖初中毕业学校公章。

此外,有色觉障碍的考生不能报考。

(二)现场报名材料

1.考生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验原件。

2.近期部分绘画代表作品,也可提交初中阶段参加符合报名资格要求的美术竞赛获奖证书复印件,验原件。

3.初中毕业学校2名或2名以上美术专业教师签字的推荐信,须加盖初中毕业学校公章。

4.填写《深圳市2018年体育、艺术特色团队专项考核现场报名登记表》1份。见附件1。

5.近期2寸彩色证件照片2张(底色不限),照片背后写好姓名。其中1张贴于报名表内。

(三)报名具体时间、地点及程序

1.报名时间:5月19日-24日,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2.报名地点:深圳市南头中学仲轩楼五楼教务处(乘电梯上五楼)

3.报名程序

1)资格审查:考生须本人亲自到南头中学参加现场报名。我校特色团队招考办将委派工作人员审查考生报名材料并进行有关专业项目的面谈。同时,将对报名考生进行色觉筛查。

2)领取准考证: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领取专项考核准考证,并到学校仲轩楼五楼校办加盖学校公章。

体育考生

(一)报名资格条件

具有下列条件之一的,可报考我校体育类特色团队:

1.在初中阶段参加由教育行政部门牵头组织的田径比赛中获得区级单项前三名或市级以上单项前八名奖项;

2.特殊原因未参加竞赛,但有一定运动水平的考生须提供初中毕业学校2名或2名以上体育专业教师签字的推荐信,同时须加盖初中毕业学校公章。

(二)现场报名材料

1.考生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验原件。

2.初中阶段参加竞赛获奖证书、成绩册或秩序册复印件,验原件。

3.初中毕业学校2名或2名以上体育专业教师签字的推荐信,须加盖初中毕业学校公章。

4.填写《深圳市2018年体育、艺术特色团队专项考核现场报名登记表》1份。见附件1。

5.近期2寸彩色证件照片2张(底色不限),照片背后写好姓名。其中1张贴于报名表内。

(三)报名具体时间、地点及程序

1.报名时间:5月19日-24日,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2.报名地点:深圳市南头中学仲轩楼五楼教务处(乘电梯上五楼)

3.报名程序

1)资格审查:考生须本人亲自到南头中学参加现场报名。我校特色团队招考办将委派相关工作人员审查考生报名材料并进行有关专业项目的面谈。

2)领取准考证: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领取专项考核准考证,并到学校仲轩楼五楼校办加盖学校公章。

三、网上填报特色团队志愿

考生须于5月25日-5月30日在“中考中招管理系统”填报特色团队志愿并确认。其中,所填特色团队志愿学校及专业细项须与现场报名所填内容保持一致。

四、考核

美术考生

(一)专项考核时间

6月30日(星期六)

上午8:30~11:00     素描(静物写生)  

上午11:10~11:50    速写(人物写生)

下午14:30~17:00    色彩(静物写生) 

(二)专项考核地点及考场安排

1.考试地点:深圳市南头中学

2.考场安排:南头中学潘J401、J402教室

3.候考室:南头中学金生楼一楼阶梯教室

6月29日下午17:00后,考生可自行到南头中学查看试室安排。

(三)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

“深圳市教育局”网站公布的《深圳市高中美术类特色团队专项考核内容及评分指导意见》为准。具体见附件2。

(四)考核组织

我校将依据市教育局统一制定各特长专项、细项的考核内容及考核要求命制试题。试题于考试前处于保密状态,并将在考试现场当众启封。任何人员不得将试题带出试室。

我校将建立高中美术特色团队专项考核评委专家库。在专项考核之前,由学校特色团队招考办从评委专家库中随机抽选专家组成评审组,负责特色团队统一考核评分工作。评委实行回避制度。评委名单不得于考前公开。评委须严格按照考核标准进行评分,并签字确认,确保评分客观、公平、公正。

体育考生

(一)专项考核时间

6月30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

(二)专项考核地点

深圳市南头中学田径场、体育馆

(三)考核内容及分值

考核内容由专项素质和专项(技能)两个部分组成。考核总分为两个部分得分之和。

(三)考核内容及标准

考核内容由专项素质和专项技能两个部分组成。考核总分为两个部分得分之和。

1.专项素质60分):包括100米跑(20分)、立定三级跳远(20分)、原地投铅球20分)。所有考生都须参加上述三个项目。

2专项技能40分)100米、200米、跳远、铅球、篮球。考生按所报考的专业细项,选考相应项目。

(四)考核组织

1.考核以采取现场测试的形式进行。

2.考试顺序为先考专项素质,后考专项(技能)。

3.每个小项目满分100分,再按照每个小项目在总分中所占的分值比例折算。

4.选择100米专项的考生只参加一次100米跑的考核,分别按照专项素质和专项技能的分数比例计分。

(五)评分标准

专项素质以《南头中学体育类特色团队考核方案专项素质评分对照表》为准。专项技能评分标准以“深圳市教育局”网站公布的《深圳市高中体育类特色团队专项考核内容及评分指导意见》为准。具体见附件2。

五、考场纪律要求

美术考生

1.考生须随身携带并保管好本人的准考证、身份证,以备监考老师随时查验。

2.考生按照考场编号在指定考场进行考试。

3.考生须自带必备的考试用具。考试现场不提供《深圳市公办高中特色团队专项考核内容及评分指导意见》中规定以外的考试用具。具体请参阅上述文件。

4.不得将通讯设备带入考核区域(含候考区域),考核现场不得使用任何通讯设备。一经发现,将视为作弊行为。

5.考生须按规定时间提前30分钟进入候考室。提前15分钟进入指定考场。请保持考场安静,不得大声喧哗,不得任意走动,不得议论考题。请自觉服从我校特色团队招考办的统一安排。考核结束后,考生须迅速有序地离开考场,不得逗留。各项考试均须考核1小时后方可交卷。

6.绘画试卷中不得出现考生本人的姓名、印章、符号等,否则计为零分。

7.送考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南头中学考点。

8.患有传染性疾病仍坚持参加考核的考生须主动与我校特色团队招考办联系,由我校另行安排考场。

9.对违反规定的考生,将取消其考核资格或成绩。

体育考生

1.考生须随身携带并保管好本人的准考证、身份证,以备监考老师随时查验。

2.考生按照学校安排在指定地点进行考试。

3.不得将通讯设备带入考核区域(含候考区域),考核现场不得使用任何通讯设备。一经发现,将视为作弊行为。

4.考生开考前有45分钟准备活动时间。请自觉服从我校特色团队招考办的统一安排。考核现场公布成绩,结束后离开考场,不得逗留。

5.送考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南头中学考点。

6.对违反规定的考生,将取消其考核资格或成绩。

六、录取办法

学校拟于7月1日起在南头中学官网“通知公告”栏目中向社会公示所有考生专项成绩,并依据考生考核情况,分美术、体育两类分别划定合格分数线,一并公示。

学校从报考我校的考生中按专业细项分别录取特色团队,即从专项考核合格、中考文化课成绩达到本校特色团队文化课最低录取线(原则上按不低于本校上一年普通生录取分数线下40分,由市教育局统一审核确定各校特色团队中考文化成绩最低录取线)的考生中,分专业细项按照其专项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提出拟录特色团队名单;专项成绩排序相同的,再以其中考文化课成绩由高到低排序依次提出拟录特色团队名单。特色团队的录取不限学科等级及综合评价等级。

 

七、特色团队招生考试工作监督管理

1.所有考核均采取现场录像形式记录考核实况。

2.我校特色团队招生考试工作将接受省、市、区教育局招生办公室的监督以及社会的监督。监督重点是特色团队报名资格审核、现场考核和录取工作。

八、学校咨询、投诉电话及邮箱

1.学校招生咨询电话:26501029(美术)、26502727(体育)

2.学校违纪投诉电话:26502876

3.学校违纪投诉邮箱:ntzx12034@163.com

4.深圳市教育局电话:88102115(体育类),88125677(艺术类),邮箱:tcs@sz.edu.cn

 

附件:

1.深圳市2018年体育、艺术特色团队专项考核现场报名登记表

2.深圳市高中特色团队专项考核内容及评分指导意见

 

                               深圳市南头中学

                               20185月18日

 

深圳市2018年南头中学体育、艺术特色团队专项考核方案【定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