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南头中学门户网站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公示 > 招生信息

南头中学2022年体育美术自主招生考试工作方案

信息来源:南头中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2-06-1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一、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长:谭兴光

副组长:刘先林、  

 员:张 瑾、王 斌、苏志军、宁军敏

领导小组下设招生工作组和纪检监察组。

招生工作组:苏志军、宁军敏、王伟庆、姜慧晶、邓文轩、张剑锋

张立伟、赵 磊、陈 凯、林泽斌、周群松、魏秀娟

韩 青、冯豪成、邓统一、赖杰伟、王远望、韩彩霞

向国训、陈富豪、赖晓东、邓志富、周德梁、罗计祥

李效龙、黄水莲、苏 倩

纪检监察组:刘先林、吴锦周、袁 斌、房雪金、王娇娇

督 导:贾颖战、高永胜

 

二、招生计划及范围

 

三、报名

(一)报名条件

美术考生

符合深圳市中考划线录取资格,且具有美术学科专长的应届初三毕业生,具有下列条件之一的,可报考我校美术类自主招生:

1.在初中阶段参加由教育行政部门牵头组织的美术竞赛获得市级以上奖励;

2.未参加过上述美术竞赛,但确有美术特长者,提供初中毕业学校2名或2名以上美术专业教师签的推荐信。

3.如考生不能提供前两项材料中任何一项的,也可提供近期美术作品由我校教师以专业面谈方式现场初步考察其美术特长情况。

有色觉障碍的考生不能报考。

体育考生

符合深圳市中考划线录取资格,且具有体育学科专长的应届初三毕业生,具有下列条件之一的,可报考我校体育类自主招生:

1.在初中阶段参加由教育行政部门牵头组织的田径比赛中获得区级单项前三名或市级以上单项前八名奖项;

2.特殊原因未参加比赛,但有较高运动水平的考生须提供初中毕业学校2名或2名以上体育专业教师签字的推荐信

3.如考生不能提供前两项材料中任何一项的,也可由我校教师以专业面谈方式现场初步考察其体育特长情况。

有色觉障碍的考生不能报考。

(二)报名材料

1.考生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验原件。

2.获奖情况

美术考生:近期部分绘画代表作品,也可提交初中阶段参加符合报名资格要求的美术竞赛获奖证书复印件,验原件。

体育考生:初中阶段参加竞赛获奖证书、成绩册或秩序册复印件,验原件。

3.推荐信:初中毕业学校2名或2名以上美术体育专业教师签字的推荐信。

4.提交《南头中学2022年体育、艺术自主招生现场报名表》1份。见附件1。同时将1张近期2寸彩色证件照片(底色不限)贴于报名表内。

5.签署《考生承诺书》及《2022年深圳市普通高中二类自主招生申报志愿告知书》。

以上第2项和第3项可同时提供,也可仅提供第3项。如不能提供任何一项须进行现场专业面谈。

(三)现场报名

1.报名时间:6月17日-21日(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2:30-5:30星期六、星期日正常报名

2.报名地点:南头中学图书馆一楼接待室

3.报名程序

1)提交资料:考生本人及家长须亲自到南头中学参加现场报名并按前述要求提交报名资料。

2)资格审查:我校将审查考生的报名材料并视情况进行专业面谈。

3)色觉筛查:我校将对所有考生进行色觉筛查,有色觉障碍的不能报考。

4)领取准考证:所有审查通过后,考生及家长须签署《承诺书》和《告知书》,完成后学校将通过深圳市中考中招管理系统录入考生相关信息并确认,同时发放专项考核准考证。

4.防疫要求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的要求,参加现场报名的考生及家长前3不离深,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须佩戴口罩,向学校门卫出示“粤康码”绿码行程码,并按要求做好登记并测温方可入校。

(四)在线报名

对于因疫情防控影响确实不具备条件完成现场报名的考生,学校将开放在线报名途径作为补充。

1.报名时间:6月18日至20日

2.报名网址:https://www.wjx.cn/vm/YXWg0ur.aspx  

3.报名程序

1)在线报名:按要求完成在线填表并提交相关资料的扫描件。

2)色觉筛查:学校将另行集中安排在线色觉筛查。

3)发放准考证:审查通过后,学校将在线发放专项考核准考证。

 

四、专项考核

美术考生

(一)考核时间

7月3日(星期日)

上午9:00-11:30     色彩  

下午14:30-17:35    素描、速写

美术术科考核单科成绩满分为100分,三科总分为300分。

(二)考核地点

1.考试地点:南山区深南大道12034号南头中学 

2.考场安排:潘J401、J402、J403、J404教室

3.候考室:金生楼一楼录播教室

7月2日下午17:00后,考生可自行到南头中学查看考场安排。

(三)考核内容

以《深圳市高中自主招生专项考核内容及评分指导意见(美术部分)》为准。(附件2)

(四)考生须知

1.考生凭本人前3离深承诺书(现场签署),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天连续健康监测证明须佩戴口罩,向学校门卫出示“粤康码”绿码行程码准考证、身份证测体温,并按要求做好登记方可入校。

2.考生须自带必备的考试用具(含画板、画架等)。考试现场不提供《深圳市公办高中自主招生专项考核内容及评分指导意见》中规定以外的考试用具。

3.考生按照考场编号在指定考场进行考试。送考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南头中学考点。

4.不得将通讯设备带入考核区域(含候考区域),考核现场不得使用任何通讯设备。一经发现,将视为作弊行为。

  5.考生须按规定时间提前30分钟进入候考室。提前15分钟进入指定考场。请保持考场安静,不得大声喧哗,不得任意走动,不得议论考题。请自觉服从我校自主招生的统一安排。考核结束后,考生须迅速有序地离开考场,不得逗留。各项考试均须考核1小时后方可交卷。

6.绘画试卷中不得出现考生本人的姓名、印章、符号等,否则计为零分。

7.患有传染性疾病仍坚持参加考核的考生须主动与我校联系,由我校另行安排考场。

8.对违反规定的考生,将取消其考核资格或成绩。

体育考生

(一)考核时间

7月3日(星期日)

上午8:30-11:30

下午14:30-17:00

(二)考核地点

南头中学田径场、体育馆

(三)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由专素质和专项技能两个部分组成。考核总分为两个部分的得分总和。

1.专素质60分):所有考生均须完成100米跑(30分)、摸高(30分)两个项目的考核

评分标准见《南头中学体育自主招生专素质评分对照表》(附件3)。

2.专技能40分)60%运动成绩+40%技术评定,考生按所报考的专业细项,选考相应项目。

专项技能的考核内容及运动成绩的评分标准深圳市高中自主招生专项考核内容及评分指导意见(体育部分)为准。(附件4)

  技术评定的评分标准为:

  (1)基本完成跑跳等各种技术动作。

  (2)较好运用跑跳技术,顺利完成跑跳动作,步幅合理,步频较快,动作较轻松协调

  (3)准确运用技术动作,蹬伸有力,重心平稳,全身配合协调,动作质量完成好。

(四)考生须知

1.考生凭本人前3离深承诺书(现场签署),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天连续健康监测证明须佩戴口罩,向学校门卫出示“粤康码”绿码行程码准考证、身份证测体温,并按要求做好登记方可入校。

2.考生按照学校安排在指定地点进行考试。送考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南头中学考点。

3.不得将通讯设备带入考核区域(含候考区域),考核现场不得使用任何通讯设备。一经发现,将视为作弊行为。

4.考生开考前有45分钟准备活动时间。请自觉服从我校统一安排。考核现场公布成绩,结束后离开考场,不得逗留。

5.对违反规定的考生,将取消其考核资格或成绩。

五、成绩发布与录取

  1.成绩发布:学校拟于7月4日起在南头中学官网 “招生信息”栏目及南头中学微信公众号中向社会公示所有考生专项考核成绩,并按美术、体育两类分别划定专项考核合格分数线,公示期5天。

2.录取办法:录取工作将安排在中考成绩公布后。考生的中考分数须达到学校划定的体育、艺术的中考成绩控制线,即艺术类考生不得低于418分,体育类考生不得低于392分。录取不参考考生学业水平测试等级标准。

学校将考生的中考成绩和专项考核成绩统一折算为百分制后,按照中考成绩占 60%,学校专项考核成绩占40%的比例合成总分,按总分由高到低排序依据二类自主招生计划提出拟录名单。总分排序相同的,再以其学校专项考核成绩由高到低排序依次提出拟录名单学校将对拟录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5天。

3.凡申报二类自主招生的考生仍须填报普通学校志愿。凡被二类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得退档,不能再参加其他固定划线批次学校录取;未被自主招生学校录取的考生,则根据中考文化成绩和普通学校志愿顺序,参加普通生录取。

六、考试监督

1.所有考核均采取现场录像形式记录考核实况。

2.我校自主招生考试工作将接受省、市、区教育局招生办公室及社会的监督。监督重点是资格审核、专项考核和录取工作。

七、咨询与投诉方式

1.学校招生咨询电话:26501029(美术)、26502727(体育)、26502862(报名)

2.学校违纪投诉电话:26502876

3.学校违纪投诉邮箱:ntzx12034@163.com

4.南山区教育局投诉电话:26486225,邮箱:jyj@szns.gov.cn

5.深圳市教育局监督投诉电话:88120325(艺术)、88125592(体育),邮箱:tcs@sz.edu.cn。

 

附件:

    1.南头中学2022年体育、艺术自主招生现场报名表

  2.深圳市高中自主招生专项考核内容及评分指导意见(美术部分)

  3.南头中学体育自主招生专项素质评分对照表

  4.深圳市高中自主招生专项考核内容及评分指导意见(体育部分)

5.南头中学2022年体育美术自主招生考试考生健康信息申报表

6. 2022年深圳市普通高中二类自主招生申报志愿告知书

 

 

                                   深圳市南头中学

                                   2022617

附件1 南头中学2022年体育、艺术自主招生现场报名表.docx
附件2 深圳市高中自主招生专项考核内容及评分指导意见(美术部分).docx
附件3 南头中学体育自主招生专业素质评分对照表.docx
附件4 深圳市高中自主招生专项考核内容及评分指导意见(体育部分).docx
附件5 南头中学2022年体育美术自主招生考试考生健康信息申报表.docx
附件6 2022年深圳市普通高中二类自主招生申报志愿告知书.docx
南头中学2022年体育艺术自主招生考试工作方案.pdf